close

undefined

高宮菜穗(土屋太鳳)在高二那年收到了一封信,寄件人竟是10年後的自己。信上寫到,10年後26歲的她有著許多後悔的事,為了不讓16歲的自己再擁有相同的悔恨,才寄來了這一封信。

一開始菜穗並不相信這封信真是自己穿越時空而寄來的,然而信上寫的內容卻一個接一個的成真了。這封來自未來的信,內容全是圍繞著轉學生成瀨翔(山崎賢人),菜穗一天一天的讀著,

「4月6日,班上來了個轉學生,名字是成瀨翔,坐在我的隔壁」「4月20日,我喜歡上了翔」「5月21日,知道了翔一直在煩惱著」......,

某日,菜穗看見了信上寫著「十年後的今天,翔已經不在了」...。

從翔轉來的第一天開始,直到翔離開人世的這段期間,菜穗有許多機會扭轉未來,讓翔存在於 10 年後的未來。然而重點並非做出怎樣的選擇,而是要真正拯救翔的心。當下的時光與10年後的未來將會如何交錯?

 


《orange》這部作品一開始我是先看了漫畫,當時就很喜歡,覺得是一部雖然瀰漫著悲傷氣息但卻又很溫暖的故事。

16歲那年,六名少年少女一起在高中校園揮灑著青春,然而十年後卻少了一個身影,這之間發生了什麼?

為什麼那樣一個溫柔和煦的少年會在17歲的冬天自殺?

「我們後悔的事只有一件,就是讓翔離開了這世界」

 

其實這部漫畫比起愛情,更打動我的是友情。

為了拯救重要的朋友,為了讓他和大家一起活下去,為了治癒他心中的傷痛,一群人努力去完成了許多本來並不會做的事。

他們一起陪著翔完成接力比賽,一起悄悄地為翔準備生日驚喜,在翔一個人搬著重物時走到他身邊幫他,和他說『大家一起分擔比較輕鬆』。

並且在命運的那一天,信上寫著翔「出事故」的那一天晚上,

所有人在每一條道路上不停奔跑,撕心裂肺的喊著,尋找著失聯的重要朋友。

本來想在這天結束自己生命的翔,終於在最後關頭想起了這群朋友,

正是因為有著友情的深深羈絆,翔才會在最後及時調轉方向,沒有讓自己撞上大卡車。

 

電影最後看著翔摔倒在路邊後大家急忙衝上前,六人抱在一起嚎啕大哭的畫面,

我眼淚也跟著不停地一直流。

他們能成功真是太好了

翔能活下來真是太好了

即使在另一個世界裡,26歲的菜穗身邊還是沒有翔,但是至少在這個世界裡,他們成功拯救了翔,為那個世界的大家完成了心願。

 

接著重點說說男二須和吧!

其實《orange》裡我是男二黨來著。IMG_6440.JPG

須和真的太棒了,簡直絕世好男人!

明明如果翔死了,菜穗最後就會跟須和在一起。但是為了拯救翔,也為了讓心愛的女孩能一直笑著,

須和選擇了付出,選擇了默默守護。

 

依作品設定,26歲的菜穗和16歲的菜穗身處的是兩個平行世界,

在十年後的世界裡,須和長年的暗戀開花結果,菜穗和須和結婚了,還有個孩子。

而16歲的世界裡,須和也跟菜穗一樣收到了十年後的自己寄來的信。

明明知道十年後的那個世界裡,菜穗會成為自己的新娘,

但他仍照著信上所寫的,一次又一次的撮合菜穗和翔。

他為菜穗和翔製造一起看體育季煙火的機會,

他鼓勵猶豫不止無法邁出步伐的翔去和菜穗告白,

他給翔的生日準備了花束作為禮物,好讓翔能把花送給菜穗,

他主動去對菜穗說『收到了嗎?信。』,讓煩惱不已的菜穗知道自己並不是孤身一人。

 

比起其他任何事,須和總是優先考慮菜穗,

比起自己的幸福,他更希望看到菜穗開懷的笑容。

這一點無論是十年前還是十年後都一樣,

所以須和收到的信裡寫的都是幫助那兩人的事情。

他由衷的希望自己喜歡的女孩跟自己最好的朋友能幸福。

毫無疑問的,正是因為總是有須和在一旁溫柔鼓勵,最終菜穗才得以成功拯救翔。

 

開新影像1.jpg

『十年後也還能看到那樣的兩人就好了啊』

『是啊』

 

 

 開新影像.jpg

電影版改編我個人是挺滿意的,還原度算蠻高了,

比較嚴重被改了的應該只有收到信的人數,把原作裡所有人都收到信的設定改成了只有菜穗跟須和。

 

演員表現方面比預想的好,

就是土屋太鳳不知為何好像總吊著個嗓子?大概是為了貼近角色柔弱型女孩的形象?

可是有點太刻意了,透著一種扭捏感,臉跟聲音搭不太上,我大概看了一小時才終於不出戲了

 

然後必須讚揚一下山崎賢人,自《LDK鄰居同居》之後,

我竟然第一次get到了賢賢除了臉之外的魅力,我終於看見了他的演技IMG_5177.JPG

雖然也不是說演得特別特別好了,但是進步不少,是我現在看過他幾部戲裡發揮最好的吧

繼續加油啊,漫改小王子!

 

tumblr_inline_o8npgvomJo1rv78tf_500.png

話說在結束這篇文之前我想吐槽一下,

現在少女漫畫真的是已經不流行無腦談戀愛了,一部比一部糾結。

而且我發現,其中似乎有一個極其狗血致鬱的梗特別受各路作者喜愛。

這個梗名為『男主媽有病』

 

說真的,當我第一次看到翔的媽媽憂鬱症,然後就因為翔放學晚了那麼一點點回家就自殺,把翔搞的也憂鬱症的時候,

我一瞬間的想法是『什麼!?又來!!?』

是的,雖然劇情各有不同,但是類似的設定這已經是我看到的第三部了(前兩部是《我們的存在》和《青春之旅》)。

 

求求各位作者噢,別再搞這一套了

這種【有故事的男主】的作品裡,我通常都是站到男二隊伍裡的,這樣整部漫畫看下來很虐的呀bea8c2b5gw1fa3pe4l4h1j202o02ojr7.jpg

 

 

 

 

最後!!就用超級催淚的電影主題曲來做結尾吧!

記得當初片源還沒出來的時候,我抱著這首PV看哭了好幾次啊

 

 

 


來找我玩呀

arrow
arrow

    洪語婕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